【坑】以身合道

*OOC
*生子
*有毒
*逻辑死
*如魔似幻的二设
*自知之明不打tag感觉侮辱了男神但是真的好想代入

设定:

火影世界本来应该走阴阳师、巫女等灵力者沟通天地、天人合一的奇幻路线,神树是连接表里世界的媒介,阴阳之力的性质转换点,果实是阴阳之力概念的具象化。

大筒木辉夜作为此世界的“外来者”攫取了神树果实,阴阳之力生生不息、循环转化的动态平衡破坏,以灵力为主的特殊能力被查克拉压制;她作为“卯月女神”获取了民众的信仰,剥夺了世界意识衍化出“神明”清除“外来者”的手段,只能任由世界失衡,被动地等着她彻底地掌控世界基石。

在辉夜姬漫长的蚕食过程中,不知道内幕的衣村兄弟阴差阳错地联手封印了她,世界意识终于找到了夺回阴阳之力的机会──羽衣用继承自辉夜姬的阴阳遁创造出的孩子。

虽然六道仙人不知道真的是他妈搞得世界都要玩完,但是辉夜姬打破了约定俗成的普通人和能力者互不干扰的沉默原则,查克拉让忍者暴露在了日光下,且对世界造成一定破坏,所以他尽量约束查克拉的利用。

(啊……我自己看着都觉得这理由很牵强大丈夫?反正就当六道仙人知道查克拉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好东西吧我编不下去了明明只是想普通开个脑洞我为什么一定要给自己找个看起来能说得通的背景)

如果把世界比作电脑,世界意识就相当于防火墙,辉夜姬是高级木马,一进来就黑了后台,防火墙没来得及更新病毒库就垮了。

阴遁创形于无,阳遁赋命于形。因为世界走向“死”,阴盛阳衰,世界意识推动了阴之力的化身诞生,因陀罗天生就是阴之力的概念适格者──永不闭合的写轮眼,使命就是带回阳之力──寄宿在阿修罗体内的阳遁核心。

阴阳遁是阴阳之力的衍化,从属于阴阳变化但是级别更低,大概是:混沌(阴阳合一)→阴/阳之力→仙人之力(比如说辉夜姬、六道仙人、通灵兽仙人)→阴/阳遁→混合性质遁术(比如说木遁)/精神遁术(比如说写轮眼)→单性质遁术。

灵力在修炼过程中锤炼自身并溢出净化世界,但耗时久且看天赋,代表“生”;没想好相反的是什么,反正代表“死”,破坏世界但在可修复范围内就没事。

因斑佐本来就是披着查克拉皮的阴之力化身,世界意识呼唤阴阳之力重新融合于世界,与现世的联系全靠“锚点”──佐助选了鼬哥,斑爷选了泉奈,因陀罗没选全靠自己硬撑。

为了以后不再突然又出个辉夜姬打得世界意识措手不及完全懵逼,本来只是一对一教学、出师就单干、师兄弟都不一定互相认识的能力者被分类整合,具体执行人就是第一代阴之力化身因陀罗──可以开综漫了,阴阳师、和尚、巫女、除妖师、市子、通灵人、星见、梦见……率先因阴阳失衡集体扑街的低等/弱小的妖精灵怪也重新能化形的化形、能成精的成精了。力量够强就能打破时空壁障,然而一旦脱离或者说抛弃原世界再想回来就是大海捞针且跟外来者一个待遇不老实就死死死(但是加这些是不是对普通人类太不友好了啊我说?)

因陀罗重点培养巫女,一是他剔除了查克拉的纯阴之力化身是女性,二是相对来说术业有专攻巫女更好“神降”借力搞净化,三是他挑选出来的都有觉悟随时抛头颅洒热血的为世界舍生忘死──我实在受不了神宫培养了十几年眨眼就为爱私奔了,谈什么恋爱?不如拯救世界:)

说回“锚点”,就是因斑佐认定的自己最重要的人,与此同时还有羁绊形成的锁链联合成封印,羁绊越深,与现世的关系越紧密,封印就越稳固,支撑着因斑佐的“感情”,外在人格体验作为“人”的爱恨纠葛、建立各种社会联系(也就是走剧情_(:зゝ∠)_

“锚点”破灭之前,因斑佐对此一无所知,破灭之后万物一视同仁,大爱无情。

因斑佐的神体从诞生开始沉睡在精神世界被重重锁链束缚,随着重要的羁绊消逝,“另一个自己”逐步解封,与世界意识越接近,“神性”回归,对羁绊越淡漠。原本因斑佐的执念随着时间流逝就不断在失去,一旦“锚点”也破灭,直接down到底。“锚点”甚至可能不是最强的羁绊,但是它破灭之后所有的羁绊都拦不住因斑佐回归世界的封神路了──最后的羁绊直接被因斑佐自己斩断。

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感情骗子……或者一瞬的心动。

修柱鸣的外挂是只要执念不止,阳之力就会追逐阴之力(即因斑佐只能一起不断轮回),然而他们自己不知道,允悲。

修柱都遗憾当年死战/分道扬镳,虽然阳之力在他们心灰意冷以为因斑真死了的情况下被回收一部分,但又因为想再次相遇的愿望导致功亏一篑,所以又开了一世鸣佐──于是鸣人既打出了“和解”的HE又打出了“永别”的BE。

从千年前因陀罗选择扶持巫女,斑佐也选了巫女。(没想好要不要【划掉】借鸡下蛋【划掉】我想开车啊哪怕是假车呢,但是女儿真正意义上的“父亲”肯定是修柱鸣)因的女儿叫雪樱,斑的叫绮罗,佐的叫胧夜。

修因一儿一女。儿子扔出去不心疼,和阿修罗战了一场死遁后以“宇智波”为姓在忍宗给“写轮眼”过了明路让属下养。女儿封印了几天,等阴之力从查克拉里剥离出来复活后抱着女儿去了后世的雷之国建立xx神宫(名字没想好)──为了这个场景(之一)绞尽脑汁丰富设定──鲜红鸟居,跨过注连绳,神宫栽满了樱花树,洁白如雪的樱花一年四季常开不败,无论何时去参拜都是纷纷扬扬的樱花雨,远远望去神宫仿佛建在雪山里。而在千年前的一个深夜,月华如练,白发目盲的巫女怀抱女婴出现在了杳无人烟的山林,平地起高楼,神宫初具规模,之后一个个符合条件的巫女加入并被培养,千年多来逐渐成为了神宫之首。

斑爷的封印因为泉奈死亡彻底崩坏,哪怕曾经认为是“挚友”的柱帝也不再重要──还有大部分“人性”的时候斑爷模糊地窥见泉奈的结局,试图改变命运的斑爷把泉奈划为“锚点”密切关注,然并卵,泉奈还是选择换眼。终于扯下眼前遮挡的帘幕看清了所有命(剧)运(情)的时候,斑爷已经进化到四大皆空,和当年因陀罗选的一样走剧情,阳之力没抓住,等待六十年后的鸣佐。

设定三人都有自己的伴生花(重点脑补的部分)──因是雪白的樱花,斑是浓郁得滴血一样鲜红的彼岸花,佐是白转黑的睡莲。

鸣佐终结谷大战互殴断手最后和解,佐助彻底带回阳之力,没立刻走,在木叶多方斡旋最终公布屠族内幕,带着全族骨灰和结盟书回了祖地,撕毁了结盟书和骨灰一起点燃,语言转化为制约:“……自此,木叶再无宇智波──!”(女儿一出生就送到雷之国神宫当巫女去了自然不是木叶的)

佐刚出生时是白莲还让因斑有些惊讶,因为他们看到的明明是属性更适合的黑莲……结果和他们预见的一样,灭族之夜后鼬哥叛逃,剧情一路走下来佐助精神世界里的伴生白莲疯狂染黑,兄弟战之后,鼬哥GG,封印GG。

(如果要真开车的话)

鸣佐的船戏是鸣跟着自来也花街取材,佐接了音忍村任务妆成游女,脐橙,黑色长发垂下的狭小空间里,四目相对……事后直接送了鸣一发幻术大礼包修改记忆。带球打鼬哥战八尾。自己无麻醉剖腹挖出女儿抱到神宫,知道她天赋异禀所以放心神宫培养她的未来。

因斑佐对女儿的态度一致“我爱你,世界也会眷顾你。”(幸运ex)“我把你藏进历史,星星也不会泄露你的秘密。”(算不出父母是谁)

会有这个脑洞,一开始是我想看因斑佐同步跳舞……

因和当年一样白发巫女打扮,眼睛覆着暗纹白绫,现身神宫,樱花林瞬间拔高变粗了一大截,樱花不断开放、坠落,飘落如雪,地上很快铺了一层樱花瓣;

斑在黄泉,和泉奈约定“我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见你呢”“没关系,只要哥哥回来就好,我会一直等下去”,彼岸花从脚下蔓延开,无边无际的血色花海,层层叠叠的红色系十二单绣着绚烂繁复的彼岸花,宽袍大袖,头发猛一看是黑色但其实是血液凝固后的暗红;

佐昂首挺胸脊梁笔直的扶着水面,从左腿跪在水上右腿浸没的姿势站直,一朵朵黑色莲花从含苞到怒放,黑发瞬间暴长垂地,里面是黑色齐胸伪短旗袍长褂,下摆过臀,短裤,外面披着宽袖掐腰高开衩层叠垂落的黑色曳地长袍,袖子从上臂边缘分片裂开,提着草薙剑垂手站的时候合拢,抬起胳膊就露出里衣的黑色贴身长袖(提剑转身的动作我脑补的是妖狐×仆SS第二集女主变身返祖的那段……啊,红山茶一瓣瓣汇聚成花别在耳边真是美哭)

佐一把火烧干净结盟书、骨灰之后自己也燃起火焰,焰色从漆黑到血红再到漆黑,草薙剑劈开黑焰,一键换装。

因斑佐踩着相同的舞步,脚踝的银铃伴奏,樱花飞落盘旋萦绕着因,彼岸花摇曳斑踩出血色花汁,佐身边黑莲绽放,跳的同时阴之力化作白/红/黑蝶扑簌簌飞出身体,最后一拍的动作是把阳之力具象化为武器(修柱鸣常用款)捅碎自己的阴之力核心,烈火重燃,涅槃后重生的不再是人类的因斑佐,神性回归,赤足一步步踏上虚无的空中阶梯,走过的金光台阶迅速扭曲成血色樱花/彼岸花/莲花绽放滴落,消失得无影无踪。

修柱已死,没有阳之力无法干涉,GG出局。鸣人的阳之力没了但还是活人且有仙术查克拉,一次次的闯入冥界寻找佐助。

因陀罗自我封印沉眠到时间尽头不是世界崩溃不会醒,斑收拢力量试图找回对泉奈的兄弟爱,佐助意识融入世界,躯壳只是留着弄死破坏规则之人的工具、方便他焦作人。

鸣人数次大闹冥界最后被佐助打得半死,本来因为破坏世界应该被直接抹杀,佐助迟疑了,只是将他驱逐。

佐助因为鼬哥GG封印解开,一直保持17岁的外貌,19岁神隐。鸣人19岁痛失老乡,20岁知道了内情,从此死磕冥界,外貌恒定,30+和叔鸣佐差不多的年纪被驱逐出界。

被驱逐的鸣人穿越原著。看见叔鸣佐,瞬间明白这个世界的佐助已经回归冥界,嘲讽鸣人竟然看不清眼前的人,他的佐助可心狠多了什么都没留给他blabla

评论
热度(7)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