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情劫

*有毒


*前世今生


*逻辑是什么?能吃吗(得了吧明明是你智硬找什么借口


虽然三生三世名声不怎么样,但是有一段剧情我是真喜欢──


“……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吧。我们从此、两不相欠了。”然后干脆利落的挥袖跳了诛仙台。


主要是那场景想想太美。


大概从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了情劫梗:)


真·修仙。大概分为人、妖、鬼、仙、魔界。人界和其他各界都有重合点。


人族传统修仙各阶段:

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出窍→返虚→飞升→地仙→玄仙→天仙→仙君→仙帝→仙尊→道祖(有自己的道统)→混沌之主(可以创造世界)→???


妖看血统,纯天赋论。


魔族和妖一样是一个种族,但修魔的大多是最后一定会玩完的,没完蛋之前能作天作地,完蛋了就身死道消,作孽太多还想入轮回?畜生道都别想走。


走火入魔属于还能抢救一下的那种,真五毒俱全无恶不作了那也是要完球的。天道的小本本上记得一清二楚呢:)


攻是剑修,DPS非常传统的一打十,冰山,心里只有剑,emmmm……大概就是西门吹雪那样的,郎心似铁。


受的容貌一等一的风华绝代(……颜狗就是这么耿直!(挺胸)),但是对攻一见钟情,当年攻因为门派任务去人界,击杀魔头就回去了──完全没注意间接被他救下的受。受被英雄救美从此下定决心妈妈我要追他!


之后就是一系列的倒追,然而没成功,sad。


但并不是完全的无用功。


攻虽然走的是无情道,但和受相处的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自己道基不稳。于是被撩→道心不稳→巩固道心→心如磐石→无视→被更撩,循环。


……还是狗血(没想好具体是什么),攻和受睡了且意外绑定,以为是受耍手段,好感度down到底。但是一方面要负责,一方面和受双修的确有所裨益,两人结为道侣,但是除了啪啪啪跟陌生人一样。 


两个人都挺痛苦,攻觉得自己竟然为这种不择手段的人动心简直瞎了眼但是又忍不住把视线投向受,受以为攻对他只是想双修没想走心,既难过又放不下。


两人磕磕绊绊相处了近百年,攻的表现越发冷淡但心底始终压抑着一丝情愫,受则被许多看不上他结果他竟然和攻在一起的人diss。


受终于生下崽子,发现自己对攻的感情远远比不上对孩子的,之前好像蒙上眼睛现在被泼了冰水一样清醒。爱意如潮水般消散。


受抱着对自己感情的怀疑带着崽回去了,然后冷淡的攻,冷嘲热讽的周围环境,好,死情缘吧。


受彻底放弃的瞬间,身上的封印解开,想起来自己是妖界大佬,这次情劫度的简直了……


我记得好像说凤凰有好几种颜色?设定黑色是不祥,红色是正统,其他颜色没这么极端,但也挺好奇的。颜色可转化,比如说绝望、痛苦、后悔这样的负面情感冲击够大,就能以黑凤重生。因为凤凰自己可以涅槃,所以出生率贼低,还差不多是以命换命,小凤凰简直是所有凤凰的掌中宝。


受剥了自己崽的妖骨,徒留人身,然后准备离开。来看他好戏的是他万年损友,一看见他就笑得直打跌: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真是够痴情的,你这个黑凤竟然能生出个红凤?还以为你要一命换一命,没想到你竟然活下来了~


受淡定冷笑,是呢,要不是对我儿的疼爱我还要被情劫所困,现在终于能放手了。


划开空间回妖界,攻及时赶到,想挽留却被告知之前的爱慕都是受渡劫的结果,走火入魔黑化。


实际上两个人纯属互相伤害。万年前受是红凤,攻还是人族,对受一见钟情死缠烂打,攻略满值马上回老家结婚,受也对他上了心,结果仙魔大战开启,攻救了受自己GG,受打击过重涅槃变黑凤。万年后攻转世,受失去记忆渡劫,互虐了几百年受终于看开,等级up,换攻黑化了。

评论
热度(3)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