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好像在画我》之后想给自己洗洗脑

*主观体验,个人感想
*我三观不正公主病
──
阅读体验极差。
对不起400章完结我只撑到300章,后来直接跳着看的。
我语死早,笔给我我写不出来,但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看人家辛辛苦苦写的文还要diss我这操作也是很醉了。
──
文案虽然已经提示了是“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大佬然而我就是个怂比弱鸡”的剧情,但是都特么300章了女主竟然还是觉得“我好弱你们神仙打架放过我”真的让我exm【黑人懵逼???.jpg】
我想看的是复仇打脸、是主角爆seed、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结果女主每天花式怂比、浑浑噩噩的被推着走?!!!
──
剧情我不赘述,有兴趣的可以去晋江看原文。
菜鸡半妖女主一开始被赶鸭子上架扮漫画配角苦比男大佬,并且还被告知读者不喜欢就得死,吓得战战兢兢的给自己艹人设凹造型求关注……当时我就心里一咯噔,感觉药丸这不是我的菜。
看文一般都是容易代入主角,作者大大家的女主是个哪怕成了惊弓之鸟随时准备跑路、打工都是按天结账、伏低做小也想活下去的人设(忍不住想吐槽,女主也没什么逆天神器怕杀人夺宝怎么就这么没安全感?说是半妖活的艰难她还是和人死斗过的……),可我是暴躁犟驴、吃软不吃硬、非要和人对着干、作天作地的性格,真落到跟女主那样爸妈没了自己逃亡的地步,对我来说我那就叫贱命一条、光脚不怕穿鞋的、大不了就是个死、也不用怕爸妈白发人送黑发人,反正没了后顾之忧我怕个球来啊互相伤害啊!
虽然一直是个家养小公举,但是我实在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想让我死我也不让你活的中二病晚期患者……
代入剧情但是性格不合实在让我崩溃。
尤其是作者把配角的形象塑造得太好太好太好,对我来说实在是人间难得几回闻的男神级人物,各个属性都特么的戳爆我萌点──让女主一掺和,简直是真人剧和原著的惨烈对比好吗?!
说句找撕的话,三元和一七,对我来说真的是扑面而来的狗尾续貂感。
300来章之后我遭不住了没往下再看,但是到300章为止,女装大佬一七在我心里的形象真的是“为男征战天下”、“为女颠倒众生”的男/女神(精病)啊!我这只爱加戏的野鸡对大佬的备注一向是不疯魔不成活好的嘛!???
期待值爆表的下场就是仿佛在看东方妹妹演东方不败……辣眼睛。
我受不了这憋屈,去评论区看大家给女主洗地,一水的让人将心比心you can you up,最后还是没把自己掰成伟光正:-D
虽然作者一直没明说三元是一七,但是疯狂暗示啊!之前的共情撕李家主还能哄自己是几秋搞的鬼,刺客上战场开屠也能说是几秋开的挂,但是双生蛊怎么洗???
──
插句题外话,我弃文的另一个大原因就是(之前救了一七的命自己变傻几十年的)好基友蛊王四群(貌似又为了能让三元死遁)生死不明可以说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生还可能性极低……
说真的,看到前几章,三元被泪流满面的小英推远,一边被骂“你走啊以后别救人了别相信我们人都很坏的”一边被塞了一袋排骨的时候,我是真看哭了……现在只能说泪点低没办法🙃
──
真诚的祈求三元不是一七。
说我叶公好龙也行,但我的确很喜欢那种凄凉的孤芳自赏、死也要美得惊艳动人心魄。
我喜欢将军马革裹尸征战四方、也喜欢卸甲归田天下止戈;
我喜欢美人倾国倾城灿若流星、也喜欢相濡以沫举案齐眉;
但我实在不想看虎落平阳日薄西山,太心酸。
我能接受英雄不是铁打的也有软弱的时候,毕竟是人都有缺点有不足,但是我不能接受故意艹人设!
摸着良心说,英雄流血了我也不想让英雄再流泪,但是我个人觉得,英雄就是平时哪怕再怂,真到了大是大非面前,那也个个都是铮铮铁骨威武不屈的奇女子伟丈夫!
看画我的时候我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双标非常婊了,一边想着怂比怎么了真让你上你指不定更不堪呢还bb啥,一边又拿英雄的标准卡女主这么low还装逼真是丑人多作怪……MMP真是看得我快要精神分裂😃
讲真,看了这么多年小说,见过作者亲妈给主角疯狂开挂、我最牛逼我最吊、弑神屠魔杀天下、日天日地日宇宙的,还真没看过画我这么画风清奇,精六插八还不敢跟人讲道理的……_(:D)∠)_
如果三元不是一七,我没话说,只希望把一七摘出来单独敬仰,哪怕他壮志未酬身先死,我也不想看女主用他的名义把他推上神座,只想看真实的历史;
如果三元是前尘尽忘还随便换了个性的一七,我希望他(她)能慢慢想起当年,再次重返王座大杀四方……毕竟爽文看的难道不就是这样的“有生之年愿见您君临天下”吗?!!
虽然没看完全文但已经相当的憋屈、难受,仿佛被照脸狠狠甩了一巴掌,小辣鸡,就算你披上精英的皮,废柴还是废柴、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总而言之,三观不合没法代入,不是你傻逼就是我傻逼的感觉让我弃文😃
===补充===
我又去翻评论,貌似大结局四群是变成蝴蝶以后不再出现以免暴露渊没死的事实了?可以的很强势,心态崩了😃
呵呵……这么说吧,当年看的时候我以为故事是这样发展的:
弱鸡厵在一次次的扮演渊九死一生的过程中逐渐恢复17的记忆,想起来跟人妖两方高层那群傻逼的爱恨情仇,深刻的体验到了神仙打架小鬼遭殃的苦逼,在底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揭竿而起自成一派,借着漫画搞事,凡是想挑起三战的通通曝光、钉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讲真我不能理解这个剧情发展,且不说人类高层怎么会想着跟(大部分还是遵纪守法的)妖怪硬碰硬,当年菜鸡也就算了,怎么着现在也是武器日新月异的时代了,真要到亡族灭种的地步人类能不扔he武同归于尽?)──有漫画曝光,人类现在也不是什么愚民、狂信徒大多数还是祈求和平,17本身在妖怪里的号召力又是max,两边都混得开,且利益一致,能谈判的谁要动武力?妖怪的不平等条约可以改,禁止杀人放宽到正当自卫,违法必究放哪儿都不是错吧?
明明是可以善恶有报、打脸复仇、跟基友(对的我说的就是四群)再续前缘的人生赢家爽文,结果作者的思路是:
17死了,四群先傻后失踪,厵从头到尾不觉得自己是17只是看客。
……能写成这么憋屈也是很服气了。
我看的时候代入17,尼玛恨不能厵和17没有一点关系,顶多就是修习的法术是17发明的。
无时无刻不在精神分裂!
我特么一边想着“厵是踩着17的尸体踏上神坛还不担起17的责任竟然死遁抛去17的部分你有什么吸引人的???”,一边又告诉自己“这又不是厵的主观意愿选的她是被赶鸭子上架的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仁至义尽了好吗!!!”
讲真,我对这种跟挤牙膏似的推一点才往前走一步的主角实在实在没好感,都特么300多章了啊大妹子你还是被·迫·装逼?好歹第1章的时候你还是主动出去救人的!
如果有好感度显示,我对厵的数值一定是从满分跌到负。
恕我失礼,看完之后我满脑子都是“烂泥扶不上墙”“朽木不可雕”,看看厵,再看看17……17的人设多时髦啊!又是女装大佬又是间谍卧底,天纵奇才还是个哲♂学家!讲真这可以说是犬夜叉之后我头一回这么分得清的前世今生的女主角、甚至发自内心的希望女主角就是个路人根本不是转世的情况。
一边吹爆前世,一边狂黑今生,我特么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蛇精病啊!
想把所有17的出场单独摘出来。
……事实证明,太真情实感总是要被喂shi的😃
服了服了,牛批牛批。

评论(20)
热度(12)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