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歌】吹爆忘川风华录的《栖凰》啊啊啊啊!

*听后感(……)

*无论什么情况,任何非自愿的ooxx都TM是犯罪

*我逻辑有问题颠三倒四不正常

*我想法主观又偏激

──

《栖凰》超好听!我超喜欢!!看了剧情更喜欢了!

CP是苻坚×慕容冲(虽然不太恰当但还是用CP称呼吧),当年第一次知道这段历史的时候真的是目瞪狗呆,苻坚大佬666翻了给他999。

直接去百度了一段──



太和五年(370年),苻坚灭前燕,慕容冲的姐姐清河公主,十四岁,有美色,苻坚便纳她为妃,在后宫中最受宠爱。

慕容冲十二岁,亦有龙阳一样的姿貌,苻坚又宠幸他。

姐弟独占宠爱,其他的宫女全都失宠。

长安儿歌唱道:“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

人们都担心成为祸乱。王猛恳切劝谏,苻坚就把慕容冲送出宫。

长安又有民谣说:“凤凰凤凰停在阿房。”

苻坚认为凤凰不是梧桐不栖息,不是竹子的子实不吃,就在阿房城种植梧桐、竹子数十万株等待凤凰。

慕容冲的小名叫凤皇。



──

讲真我个人是不喜欢历史上传唱的感情典型的,先提前道歉我用自己的观念去要求古人,但是我一直都认为,你TM都做不到一心一意还怎么有脸bb自己是情圣?

每次看那些什么举案齐眉、断袖分桃都觉得膈应得慌,哥们儿,回头看看自己的三妻四妾三宫六院再说话好吗?

──

扯回苻坚和慕容冲这俩大佬,看到最后慕容冲攻城,苻坚竟然还觉得两人当年有鱼水之欢的私情,尼玛我都醉了……这要是两情相悦就算了吧,但是大佬你这是什么情况啊?先是灭了慕容冲的国,又纳了14岁的姐姐,最后还有更窒息的,竟然把12岁的弟弟也睡了……可以的很强势,虽然那时候平均成婚年龄是14岁左右,但你一个32岁的人竟然睡了比自己儿子还小3岁的男孩子?

这经历要是还能一笑而过……国仇家恨不要面子的啊?

──

所以说别跟我谈历史上的“真爱”,一边有妻有子、一边深情款款……这样的真爱你是想笑死我吗?

也别跟我扯什么皇帝不皇帝,连地位都不平等还谈恋爱?撑死了就是宠个玩意儿好吗!蜜月期恨不能把你捧到天上,过了气就是蚊子血、饭粘子,提起来不过三言两语根本不上心。你被贬到泥里,人家还是高高在上的九五之尊哟。

什么真爱,换换身份地位再来说真爱吧。

──

要说苻坚喜欢慕容冲,我信,毕竟这都睡到众人皆知了,要说爱……对不住,我不信,换成苻坚被慕容冲这么对待试试?还爱咧,不打爆狗头才怪!(当然人家慕容冲最后真的打爆了嘻嘻)

虽然把他们俩当成要谈恋爱的一对,妥妥的是BE结局,就苻坚大佬这么虐身虐心……但是慕容冲大佬不一样啊,他最开始是被俘的灭国皇子啊……俘虏什么的……

所以我也很懵逼的看着历史书上的,苻坚睡了两年,挨不住臣子谏言,把慕容冲放出来封了高官……这又是灭国余孽,又是前娈童……你们胡人,心很大啊。

虽然苻坚大佬按历史记载是个很有作为的皇帝,但我是一个恋爱脑……这对我来说就是个渣攻啊!想用真爱洗地都没得洗的渣啊!!不说苻坚大佬的儿子都比慕容冲大,他还TMD玩姐弟啊!MMP真的是只要一代入就想他死……

服了服了,怪不得那么多人都想当皇帝呢,有权真的是能为所欲为的……

──

话说我发现就算我也是女的,照样还是性别歧视……虽然姐弟俩都是被迫委身于苻坚大佬,但是我反而对慕容冲大佬的遭遇更同情……慕容冲大佬是被放出宫后来更是闹得轰轰烈烈的反杀了,他那个同样命运凄惨的姐姐呢?

──

扯回《栖凰》,歌词我特么吹爆啊啊啊!真的是很心疼了……



清辉映着深堂,风月入酒一觞,

有人已经与我饮畅,

却还要我当,纵马白衣少年郎,

残棋停在掌上,死局欲盖弥彰,

有人故作眉眼疏狂,

与我交过手,与我留过伤,

却想求个美满收场,

……

兴许,青竹早凋,碧梧已僵,人事本难防,

只在,旧时旧日,大梦了一场,

从此,天各一方,各自怀想,不如两相忘,

非黄泉路上,此生王不见王。

……



──

啧啧,仔细品一品……“风月入酒”还“饮畅”……emmmm……这还是去幼儿园的车吗?

此生“王不见王”啊……


评论(3)
热度(6)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