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后见之明 04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04


推门的瞬间,佐助的身体突然摇晃了一下,注意到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倒在了地上。樱第一时间跑过来想要扶起他,但是被卡卡西制止了。


“不能站得太急,先让他慢慢坐起来。”


卡卡西和樱一起扶起了佐助的上身,让他背靠墙根坐好。简单检查了佐助身上有没有受伤之后,卡卡西说了句“没事”。但这并没有让女孩脸上的担忧消失。


“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佐助君的病还没有好?你不是说过他只要适当休息就会没事的吗?”


“我什么事都没有。”


没等卡卡西开口佐助就连忙反驳道。


“可能是刚才跟那个考生交手的时候消耗了太多查克拉罢了。”


“我刚才也跟那个浓眉交了手。”


鸣人用漫不经心的声音说道。


“可是我却没有累到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佐助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卡卡西抬起手示意他闭嘴。


“鸣人,樱,你们还是决定要参加这次的考试吗?”


樱不说话。鸣人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为什么突然这样问,卡卡西老师?”


“我刚才也说过了吧,考试是以三人一组的形式进行的。可是……”


卡卡西朝佐助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这个家伙现在的情况只会拖你们的后腿。”


佐助不服气地坐直了身体。


“都说了我没事!”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如果你现在是仅仅跟一个考生交过手都会累到昏倒的状态,你的队友说不定会在考试中被你连累害死。”


卡卡西说道,颇有些严厉地瞥了佐助一眼。


“我早就跟你说过,考试开始之前不能过分透支体力。看样子你并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吧?”


“我这几天根本就没有……”


佐助说到这里停下来,有些慌张似地垂下了视线,脸上的愠色也被茫然所代替。


这一奇怪的反应让卡卡西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佐助刚才是想说他这几天并没有浪费体力吗?确实,佐助的个性虽然固执,但却并非毫无分寸。不管再怎么执着于变强,中忍考试开始在即的这几日孰轻孰重他不可能分不清。说不定自己是冤枉他了,这个家伙最近几天大概是不会乱来的。可是,如果真的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佐助的身体状况怎么可能还是没有好转?


“佐助!”


鸣人的声音打断了卡卡西的思绪。他抬起头,鸣人正神色认真地注视着佐助。


“你刚才说你没事,那是真的吧?”


“啊,当然。”


佐助思考片刻之后回答道,神色也随即回到了一贯的冷静沉稳。看着这样的佐助,鸣人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小樱,你相信佐助吗?”


“我……”


樱看了一眼鸣人,然后又低头看向佐助。


“万一再有什么难受的地方绝对不能勉强自己,你能这样向我保证吗,佐助君?”


“放心吧。”


佐助回答得非常爽快。


既然学生们本人的心意已决,卡卡西自然不会多加阻拦。说到底,他并不是对这些孩子们没有信心,否则最初也不会举荐他们参加考试。作为老师,没有谁会比他更希望看到他们能借助这次考试的机会有所成长。


只要密切关注考试的进行就能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及时处理,所以大概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样想着走向休息室的途中,卡卡西突然被凯拉到了一旁的角落。


“你的学生都已经正式参加考试了吗,卡卡西?”


“当然,要不我来这里干什么?”


“是吗。”


凯的脸上露出思索的表情。


“我家的可爱的李刚才跟你家的佐助和鸣人比试了一回。”


“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回想起刚才佐助和鸣人所说的话,卡卡西点了点头。


“比试的时候,我家的可爱的宁次在旁边开启了白眼观战。他想观察写轮眼发动的时候佐助身上查克拉的流动状态。”


“所以呢?”


“他把他所看到的画成了这幅图。”


这样说着,凯将一幅简单的查克拉流动示意图递给了卡卡西。看到这幅图的瞬间,卡卡西的眼睛睁大了。


“这是……”


“这是在什么人的身上才会出现的查克拉流动,被誉为天才的你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来吧?”


卡卡西拿着手上的图看了又看。


“会不会是宁次看错了?”


“宁次不是那样的孩子。”


“那么,大概他只是在跟你开玩笑?”


“宁次不是那样的孩子。”


注视着凯脸上完全不似玩笑的神色,联想起佐助这段时间以来身体上的异样,卡卡西的心沉了下去。


“这件事情……必须立即禀告火影大人。”


 


Tbc.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