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后见之明 09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09


三代目大人的葬礼结束后,卡卡西老师趁着无人注意之际将鸣人带到了一条僻静的小路。


“先别回家,跟我去一趟医院。”


鸣人点头,不久前才因为伊鲁卡老师的鼓励而变得轻快了一点的心情再次变得沉重起来。


“卡卡西老师,那天的那个医疗忍术……成功了吗?”


卡卡西向他投来了探究般的一瞥。


“啊,很成功。”


他用平静的声音回答道。


“……是吗。”


尽管是意料之中的回答,鸣人的内心还是强烈地动摇了起来。


“也就是说,佐助他真的……我真的是……”


“虽然你一时之间可能难以接受,但我希望你能尽快振作。”


卡卡西没有等他把话说下去就开口打断道。


“我今天带你去医院是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


“任务?”


“比起任务,倒不如说是请求吧。”


卡卡西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


“这原本是三代目大人生前交给我的任务之一,但如果不借助你的力量恐怕难以完成。”


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鸣人自然不可能拒绝。


“有什么我能做到的就尽管告诉我吧!”


“嗯……该从哪里说起呢?”


卡卡西懒洋洋地调整了一下护额的位置。


“你还记得中忍考试第三场被打断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吗?”


“在小樱帮我解除幻术之前……我只记得佐助发动了千鸟,我爱罗体内的尾兽失去了控制。”


“然后我爱罗就离开了会场,佐助孤身一人前往追踪。”


“于是卡卡西老师命令我们追上佐助并阻止他。”


说到这里,鸣人也察觉到了什么地方不对劲。与经常被批评为莽撞的自己不同,佐助并不是意气用事的人。平日里执行任务的时候总是在充分衡量敌我双方实力的基础上行动,在死亡森林里甚至试图为了保全己方的性命而放弃重要的卷轴。无论当时的情况多么紧急,有能力追踪我爱罗的总不至于只剩下仅仅是下忍的佐助。佐助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什么状况,采取这样冒险的行动实在太不合理。


“考试之前我就告诫过他要时刻将自保放在第一位,他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不知强调过多少次他在一天之内不能使用超过两次千鸟,他还是在对付我爱罗的时候使用了第三次。除了因为他故意让自己身陷险境,我想不出别的可能性。”


“故意让自己身陷险境?”


鸣人侧过头。


“可是佐助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卡卡西压低了声音。


“因为他不想留下这个孩子。”


听了这句话,鸣人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松了一口气,连他自己都有些吃惊。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他完全没有迎接这个孩子到来的心理准备。他自小父母双亡,对于父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丝毫没有概念。他目前的收入微薄且不稳定,存款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他甚至不会做饭,一日三餐不是在外面吃就是在家里泡杯面。就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却要照顾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仅仅是想象都很可怕。然而,卡卡西老师接下来的话又让他感到为难起来。


“我希望你能说服佐助打消这个念头。”


对方讲述了很多为什么一定要留下这个孩子的理由。关于宇智波一族的血继限界,关于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关于木叶在失去三代目大人之后的危险处境,这些道理鸣人并非不能理解。尽管如此,横亘在心中某种说不清楚的奇怪感觉还是让他总觉得无法释怀。


佐助的情况看起来比鸣人上次见他的时候更糟糕了,脸上几乎没有血色,头上还缠着绷带。仓原医生微笑着解释说中忍考试的时候受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佐助只是今天早上不小心从三楼的楼梯摔下了一楼而已。他是有多不小心才能从三楼一直摔到了一楼,鸣人虽然对此抱有极大疑问但是没敢说出来。


“仓原医生,这次的事情……”


“放心,我不会写进报告里。我也不希望上面派人过来对我的工作指手画脚。”


卡卡西的话才说到一半,仓原医生就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打断了他。


“可是我没办法保证下次不会发生类似的意外。医院最近收治了大量的新患者。佐助君一旦动了真格,我们这边几乎没有能够制服他的人手。”


“我最近也忙得很。袭击发生之后,村子里有一大堆的麻烦等着要处理。可是鸣人会尽可能待在医院看着佐助,对吧?”


卡卡西说道,向鸣人投来了询问的目光。鸣人没有立即回答,朝病床的方向看了一眼。佐助看起来正处于睡梦之中,他的呼吸平稳而规律。


“如果砂隐村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召回佐助,木叶打算怎样应对?”


鸣人问道,为了不吵醒佐助而把声音放得很轻。


“这样一来,这个孩子的存在不就无法隐瞒下去了吗?”


卡卡西皱眉,仿佛对鸣人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感到困惑,但还是在思考片刻之后回答了问题。


“砂隐村也因为失去风影而陷入了混乱状态,至少一到两年之内都不会有精力顾及这方面的问题。”


“那么一到两年之后呢?”


卡卡西眼中流露出不想继续谈论这个话题般的神色。


“宇智波族人的去留只能由砂隐村全权决定,这是第一次五影大会上达成的协议。”


鸣人愣了一下。


“所以佐助总有一天会跟这个孩子分开?”


卡卡西避开了他的视线。


“宇智波族人是村子的重要战力,木叶会好好照顾他的。”


鸣人只感觉一阵讽刺。人柱力又何尝不是村子的重要战力?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当初答应让自己成为人柱力的时候是不是也曾经得到过类似的承诺。


即便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同伴之后,鸣人也从来没能对儿时的痛苦记忆真正释怀。作为宇智波一族后人而降生的孩子将会吃到的苦头又能比身为人柱力的他少到哪里去?佐助一心想着复仇,自己则是随时可能失去对九尾的控制的危险存在,这样的双亲又能给孩子带来多大程度的庇护?


“虽然我连父母的长相都不知道……可是,如果我的老爸当年是为了让我成为人柱力而让我出生的话,我一定会在见到他的时候狠狠地揍他一拳。”


鸣人缓慢地说道,一种说不清是悲伤还是愤怒的情绪占据了他的胸口。


“卡卡西老师说想让我说服佐助留下这个孩子,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能够理解佐助的心情,而且也想要支持他的决定。”


“鸣人……”


“我也不想留下这个孩子。”


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整个病房一时之间陷入了沉默。


“啊……”


仓原医生突然发出了小声的惊呼。


“佐助君你醒了?”


鸣人猛地抬起头,毫无防备地撞上了佐助的视线。那双总是闪耀着自信与坚定的眼睛里仿佛透着无助般的神色,鸣人顿时感觉心脏莫名地抽痛。但是佐助很快就移开了视线,鸣人不禁怀疑刚才所看到的是否自己的错觉。


仓原医生将佐助带到了隔壁的诊室进行检查。卡卡西因为有别的任务在身所以先行离开,可是鸣人被要求留了下来。因为佐助刚刚摔过一次楼梯,如果检查的结果出现问题的话可能需要再对他施一次医疗忍术,也就是说需要用到鸣人的血液,仓原医生这样解释道。


“我能不能也一起进去?”


走到诊室门口的时候,鸣人略带忐忑地这样问道。仓原医生征求意见般看向了佐助。


“随你喜欢。”


佐助用有些不高兴似的声音回答道。


让佐助平躺在诊室的病床上之后,仓原医生掀起了佐助的上衣。他的腹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只有很仔细地观察才能注意到肚脐一带稍微的弧度。听到仓原医生说佐助现在已经处在第二十周的时候鸣人还感到难以置信,可是屏幕上清楚地呈现出了胎儿的轮廓。


“目前看来一切还算正常,并没有再施一次医疗忍术的必要。”


仓原医生说道,不时调整着图像的角度。


“到了第二十周,胎儿的性别已经可以得到准确的判断了。你们想知道吗?”


鸣人突然感觉有些呼吸困难。他期待而不安地看向了佐助,后者脸上的神色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仓原医生又转换了数次图像的角度,片刻之后转过头来面向他们。


“这是一个女孩。”


仓原医生微笑着说道。


鸣人只觉得一阵巨大的恐慌感击中了他。这是他的女儿。他和佐助有了一个女儿。他应该怎么做才对?他对女孩一无所知,从小到大都几乎没有女孩愿意接近他。他的女儿也会像别的女孩一样讨厌他吗?


佐助倒是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的,他们的女儿一定也会喜欢他。如果女儿长得像佐助的话一定也会受到女孩子们的追捧吧?可是女孩子被女孩子追捧会不会反而引出很多麻烦?如果女儿长得像他呢?鸣人回想起自己使用色.诱之术的时候像好色仙人之类的成年男性那些色.迷.迷的反应。一想到自己的女儿也会被人用类似的眼光盯着看,鸣人就感觉说不出的火大。可是他绝对不会让女儿打扮得像色.诱之术的自己那样暴.露,只要多穿一些衣服大概就没问题了吧?可是女孩子一到了爱打扮的年纪就总是喜欢穿很短的裙子,他记得樱也提过好几次因为裙子的长度而跟父母吵架的事情。他的女儿也会因为他们对于裙子长度的意见分歧而跟他吵架,然后变得讨厌他吗?


“放开我。”


佐助的声音打断了鸣人的思绪。他茫然地松开手,这才发现佐助的手臂已经被自己掐出了一道深深的红印。


 


Tbc.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