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后见之明 13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13


听说五代目要召见佐助和他的时候,鸣人还以为对方要跟他们商量桥未出生的准备事宜,没想到纲手说的却是要派他们立即离村执行一个任务。


“你还记得你大概两个多月前提交的那份报告吗,佐助?”


在纲手这样发问之后,佐助的神色立即变得严肃起来。


“为什么事到如今才提起这个?”


“就任之前积压的文件太多,我前几天才开始处理你的报告,而且派遣了一个小队到当地进行调查。这个小队就在昨天刚刚回到木叶,而且证实了你在报告中提及的部分情报。”


“部分?不是全部?”


“他们无法进入洞内确认岩壁上是否有刻字,因为山洞整体都被布下了自爆结界。”


“自爆结界……”


佐助沉吟着。


“这怎么可能……那不是漩涡一族独有的结界忍术吗?”


听见自己的姓氏被提及,鸣人不由得一惊。


“什么是自爆结界?”


“虽然漩涡一族为何牵涉其中的原因不明,但这个结界的存在本身就说明了山洞里多半有着某些让人在意的东西。”


纲手无视了鸣人的插话。


“结界的查克拉已经所剩无几,我们必须尽快行动。我以五代目火影的身份命令你和鸣人、静音、仓原组成四人小队,任务的内容是确认山洞内部的情报,明天一早立即动身。”


佐助和静音同时回答了一声“是”,只有鸣人完全跟不上眼前的状况。


“等一下!为什么不是卡卡西老师和小樱跟我们一起去?这样一来整个小队不是连个上忍都没有吗?”


“……我是上忍。”


静音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


鸣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对了,为什么非要派佐助去?他现在连睡觉的时候翻身都要我帮忙,这样的身体要怎么执行任务?”


“你能不能不要说多余的话?”


佐助瞪他一眼,然后再次转向纲手。


“其实鸣人的话也不无道理。卡卡西也有写轮眼,为什么不能由他代替我去?”


“卡卡西目前正在村外执行别的任务。我刚才也说过了,那个结界的查克拉所剩不多,估计近日之内就会启动自爆,所以不可能等卡卡西回来再行动。”


纲手无奈似地抱起双臂。


“卡卡西不是宇智波族人,而且只有一只写轮眼,很多能力都不能充分发挥,比方说对于尾兽的压制。所以,即便他有空执行这次的任务,为了稳妥起见也一样要派你前往。”


“不行!”


鸣人继续打岔。


“我是绝对不会让佐助执行这个任务的!”


“你有什么立场否定火影大人的决定?”


静音问道。


“虽然我从来没听说过什么自爆结界,但你们之前派遣的那个小队之所以进不了山洞就是因为这个结界吧?佐助说这是漩涡一族独有的结界忍术,恐怕只有漩涡一族的力量才能破解对不对?”


看着纲手越皱越紧的眉头,鸣人确信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也就是说,只要我不愿意去,你们就算去了也没用。”


“没想到你这个笨蛋也有不那么笨的时候。”


佐助轻笑一声。明明被说成是笨蛋,鸣人却像被夸奖了一样高兴得胸口发烫。可是佐助接下来说的话让他立即高兴不起来了。


“接受这个任务吧,鸣人。”


佐助神色认真地注视着他。


“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


不管纲手再怎么向他保证静音和仓原医生两个医疗忍者足以保证佐助和桥未的安全,鸣人始终无法完全相信。纲手前段时间还在向他们讲解桥未出生的时候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现在却突然改口说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这怎么想都仅仅是为了说服他接受任务的借口而已。他们说山洞里埋藏着有关宇智波一族的秘密,可能还有漩涡一族的秘密,可是什么秘密能比佐助和桥未的安危更重要呢?


鸣人并不惧怕因为违抗火影的命令而受到惩罚,他之所以犹豫不决是因为不想拒绝佐助的请求。佐助用那种全然信任的眼神看着自己,说出需要借助自己的力量,如果在别的情况下鸣人大概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吧。接受任务意味着将恋人和女儿的生命置于险境,拒绝任务意味着让某些可能很重要的秘密永远消失,同时给佐助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作出抉择。


晚上在街上独自散心的时候,鸣人偶然碰见了樱,对方向他问起了任务的事情。鸣人有些惊讶她为什么这么快就得到了消息。


“我最近在跟纲手大人和静音师姐学习医术,今天下午一不小心从她们的对话中听来的。”


樱解释道。


“鸣人,你们到底要执行什么任务?为什么不让同为第七班的我一起去,而且同时配置了两个医疗忍者?”


“你为什么不直接问纲手婆婆她们呢?”


樱低头不语。鸣人立即明白了过来。


“你已经问过了,但是她们没有告诉你?既然如此我也不方便说太多,抱歉了小樱。”


樱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地突然抬起了头。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不敢告诉你,但是我现在不得不说了。鸣人,你一定要阻止佐助君接受这次的任务。他现在的身体情况非常糟糕,绝对不是能够执行任务的状态。”


鸣人惊讶得一时之间几乎哑口无言。


“……小樱,难道说你也知道了?”


樱也睁大了眼睛看向他。


“原来你也早就已经知道了吗!?”


鸣人点了点头。樱松了口气。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你就应该明白佐助君的情况有多危险。他在中忍考试的时候也一直逞强,两场考试之后都在医院里躺了那么久,我真的很担心。”


鸣人没想到樱居然在这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了佐助怀孕的事情。那她又是否知道孩子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呢?一想到这个问题,鸣人的脸颊立即发烫起来。


“鸣人,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大概是见他一直不回答,樱摇晃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也曾经在第三场考试的预选赛时劝他主动退出考试,但他就是不肯听。我的话他是听不进去的,现在我所能够依靠的就只有你的力量了!”


樱的这句话给鸣人带来了极大的震动。这并不是因为一直嫌他烦人的樱突然想要依靠他的力量,而是因为樱的话让他想起了佐助。和自己一样,佐助原本也是举目无亲的孤儿。可是现在他有了佐助,佐助也有了他。他是佐助的恋人,是他们未出生的女儿的另一个父亲。他是佐助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依靠的人。这个认知让他顿时有种豁然开朗之感,仿佛身体里突然涌出了无穷无尽的力量。他仿佛弱小得寸步难行,但又强大得无所不能。


“谢谢你,小樱!”


鸣人抓住她的双肩说道,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我终于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回到家之后,起居室里的灯没有打开。上楼走到卧室里一看,佐助正在收拾行装。鸣人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


“我有说过要接受任务吗?”


佐助没有停下手头上的工作,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你会接受的,不是吗?”


鸣人顿时气结。


“你这个混蛋,就不能说句好听的话……”


就不能说句好听的话来哄哄我吗?虽然很想这样说,但最终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口。这是自己纠结了半天才好不容易作出的决定,没想到就被对方这样轻描淡写地点破了。鸣人气鼓鼓地背对着佐助在床边坐下,而且故意坐在了铺散在床上的其中一件衣服的衣角上。佐助试探地扯了扯那件衣服,鸣人还是一动也不动。


鸣人听见佐助叹息一声,然后走到自己旁边坐了下来。鸣人把脸偏向一边不看他。


“我知道了。”


佐助再次叹息。


“谢谢你,行了没有?”


鸣人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转过头来在佐助脸颊上亲了一口,接着又亲在了他的嘴唇上。就在这个时候,与他的身体紧贴的佐助的腹部突然传来了一阵奇怪的触感,仿佛是有什么东西撞了他一下。


“这是……”


鸣人屏住呼吸。


“桥未刚才是不是在动?”


“是啊。”


佐助一脸见怪不怪的表情。


“她经常都会像这样动吗?”


鸣人更惊讶了。


“你怎么从来都不告诉我?”


“她醒着的时候每隔几分钟就会动一次,我怎么说得过来?”


“你还能分辨出她是醒着还是睡着吗!?”


鸣人简直不敢相信。


“这太不公平了!你跟她一直在一起,只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确实很不公平。”


佐助冷笑。


“以后你女儿每踢一下我的肋骨我就捅你一个千鸟,这样会不会比较公平?”


“她还会踢你的肋骨……?会痛吗?”


佐助沉默着抬眼看向了天花板。可是,就算他不回答鸣人也能猜得出来。佐助有的时候会突然露出忍耐痛苦般的表情,鸣人只以为是他的关节痛发作,现在看来还有可能是因为女儿在乱动。


“以后不要再踢爸爸了好不好?”


鸣人抚摸着佐助的腹部说道。


“要不然他就会用千鸟捅爸爸的哦。”


说到这里,鸣人突然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我们两个都是她的爸爸,那么她以后叫爸爸的时候我们怎么知道她在叫谁?”


“她不会叫我爸爸。”


佐助迟疑片刻之后才说道。


“桥未会以你的养女的身份入籍。我和她之间的关系不能让外界知晓。”


“这太不公平了!”


鸣人用比刚才高八度的声音喊道。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佐助平静地说道。


“为了保护她的安全,保守秘密才是正确的做法。”


这句话让鸣人愣了一下。


“说起来,我也对我父母的事情一无所知。每次问三代目爷爷的时候,他都说不告诉我是为了我好。”


佐助的表情柔和了下来。


“你的父母一定很爱你。”


鸣人笑了。


“我也这样认为!”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