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后见之明 16(完)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16


填写入籍申请表的时候,鸣人突然想不起来“桥”字应该怎么写。


“你会写‘桥’字吗,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接过鸣人递来的笔,在申请表上姓名一栏的‘漩涡’后面写下了‘桥’字。


“这个字的笔画很多。为什么不写成假名?”


“佐助说过要用汉字,不用假名。”


卡卡西沉默了一下。


“汉字也好,只是孩子以后学写名字的时候会比较辛苦。”


“对啊……而且要是在学校里被老师罚抄名字的话可就麻烦了。”


鸣人还是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


“不过我听说宇智波一族的孩子都是天才,所以应该不用担心吧?”


卡卡西笑了一声。


“那可不一定。明明是宇智波的孩子但却是个冒冒失失的吊车尾,这也是有可能的。”


鸣人觉得对方的话说得有些古怪,但是没有深究。将剩下的内容填写好之后,鸣人将申请表递给了卡卡西。这份表原本就是纲手托卡卡西带到医院来给鸣人填写的,现在也要由他负责带回去。


与鸣人在天台比试当天的夜晚,佐助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木叶。虽然鸣人在同伴们的帮助下在终末之谷追上了佐助,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他离开。因为在终末之谷与佐助交战时受了重伤,鸣人这几天一直住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卡卡西老师见过桥未了吗?”


“见过了。”


“跟我长得很像吧?”


本应是用一两句客套话就能打发过去的问题,卡卡西却思考了很久才回答。


“跟你的母亲长得很像。”


鸣人不由得呆住了。


“卡卡西老师认识我妈妈?”


卡卡西垂下了目光。


“你和桥未的容貌都跟你母亲长得很像。你母亲的头发也是红色的,小时候还曾经因此有个绰号叫‘番茄’。”


卡卡西的话语让鸣人感觉一阵窒息。


“原来是这样。”


他干巴巴地笑了一声。


“桥未的头发颜色跟我和佐助都不一样,我们还一直觉得奇怪呢。”


他低下头看向了手中的木叶护额。横向的划痕是叛忍的象征,这是他最近几天才得知的事情。


虽然想在伤势恢复之后立即追回佐助,可是他的行踪并不能由自己决定。没有了能够压制尾兽的佐助,随时可能狂化的人柱力只会成为村子的威胁。自来也决定带他离开木叶,前往一个人迹稀少的地方进行控制尾兽的修行。得知大蛇丸要在五年之后才利用佐助的身体进行转生,鸣人只好接受了这个安排。现在的他确实无法与佐助以及大蛇丸抗衡。他必须利用这五年的时间努力变强,然后把佐助从大蛇丸手中抢回来。


“至于你女儿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她会被送到你小时候住过的孤儿院里,纲手会偶尔去探望她的。”


“我要把桥未也一起带走。”


鸣人固执地说道。


“桥未又不是孤儿,怎么能住在孤儿院里。”


“你这个家伙不要得寸进尺。”


自来也头疼地按住了额头。


“我可以允许你完成修行之后继续追踪佐助,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如果你要把这么小的孩子带在身边,万一九尾的查克拉爆发了,她的安全由谁来保证?”


鸣人不是不能明白自来也的意思。一旦九尾的能量失去控制,自来也只是保住自己的性命都可能力有不逮,更不要说分心去保护桥未了。毫无疑问,留在木叶对桥未的生命而言是最为安全的选项。可是,鸣人自己就是在无父无母的孤独之中度过童年的,他怎么能让自己的女儿也遭受同样的痛苦?


“我会保证桥未的安全。”


鸣人沉声说道。


“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桥未。她是我和佐助的女儿,将来会成为像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一样厉害的忍者,绝对不会因为区区的九尾查克拉而死掉。”


自来也盯着鸣人看了半晌,突然闭上眼睛轻声一笑。


“你跟你父亲真的很像。”


鸣人皱起了眉头。十多年来,他一直在问身边的人谁是他的父母,所有人都以不告诉他是为他好为由对他三缄其口。然而,就在这短短的数日之内,居然有两个不同的人分别对他说他很像他的母亲以及他的父亲。


“你是想说我的容貌跟我老爸长得很像,而且我老爸的头发也是金黄色的,小时候有个绰号叫‘南瓜’吗,好色仙人?”


“你是听谁说的这些话?”


自来也哈哈大笑。


“你父亲的头发确实是金黄色的,但你的容貌更像你母亲。我之所以说你跟你父亲很像是因为他也说过跟你类似的话。”


“类似的话?”


“就在他决定让你成为人柱力的时候。他说相信你一定会作为人柱力开创未来,因为你是他和……他和你母亲的孩子。”


鸣人嘴唇紧绷,为了忍住眼泪而握紧了拳头。


“老爸他……真的说过这样的话吗?”


“我也是听别人转述的。不过,我相信他确实是这样想的。”


“我以前说过见到老爸的时候要揍他一拳,可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鸣人笑着说道,泪水溢出了眼眶。


“我原本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让我成为人柱力。成为人柱力真的很痛苦。可是,他们一定也是在慎重地为我考虑过后才作出这个决定的吧?现在我也是桥未的老爸了,所以我完全能够明白。”


“你说得很对。”


自来也抱起双臂看向了窗外。


“在事情发生之后再去轻率地指责他人的决定,这不过是后见之明罢了。至于作出抉择的当时究竟面临着多么复杂的困境,只有当事人才能明白。”


听了自来也的话,鸣人不禁想起了佐助。他会不会也面临着什么自己所不知道的困境呢?明明说着自己是他最重要的羁绊,可是下一刻却说出要杀死自己。明明说着要斩断与自己之间的羁绊,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取走自己的性命。佐助的真正想法到底为何,鸣人实在无法理解。


佐助这样做或许也有他的道理,可是鸣人决不会允许大蛇丸将佐助的身体据为己有。要是佐助死在了大蛇丸的手上,就算理解了他的想法又有什么意义呢?无论如何,在转生的五年之期到来之前一定要将佐助从大蛇丸那里抢回来,只有这个决心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FIN


 


 


一些剧透以及说明:


《后见之明》终于完结,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接下来将会开始第二部《前车之鉴》,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和鼓励我(。)!我曾经在回复评论时说过“最终会HE”,其实是“第一部不会HE,但是第二部会HE”的意思,望大家见谅(*/ω\*)


本文第一部对应原作第一部,接下来的第二部也会对应原作第二部,但是剧情会有很多变动。如果我没能顺利填坑的话,请大家自行脑补单亲爸爸鸣人四年后带着女儿追佐助、打BOSS、拯救世界,期间还给女儿添了一个弟弟,最后一家四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HE!^ ^

评论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