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后见之明 02

gatopino:

警告与说明:


1、 本文涉及生子情节(Mpreg),请务必注意避雷


2、 本文对宇智波一族的设定与原作存在较大出入。


3、 本文设定木叶实行十二年制的忍者学校教育,第七班前往波之国执行任务时均已满十八岁


4、 一切与原作相左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点)均是剧情需要的衍生设定。


5、 NARUTO及其人物不属于我。




02


佐助正准备再一次结印的时候,卡卡西按住了他的手臂。他又一次没能及时察觉到对方的接近。尽管知道卡卡西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上忍,作为下忍偶尔没能察觉对方的存在也无可厚非,佐助还是不禁感到有些泄气。


“适可而止吧。今天中午还没吃够苦头吗?”


卡卡西说道,视线没有离开手中的小说,另一只按在佐助臂上的手也没有松开。


“多管闲事。”


“学生因为修行过量而死掉可是老师的责任,你就是不在乎自己的命也至少要替老师我着想吧。”


“不用你管。”


佐助想要走开,但是卡卡西按在他臂上的手一下换成了抓握的动作。


“你到底在急些什么,佐助?”


卡卡西的语气十分平淡,可是佐助却像被戳到痛处一样,猛地抬起头来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佐助知道家族祖上曾经定居于木叶隐村。可是,在多年前的第一次五影大会上,风影以不需获取新的尾兽为由要求宇智波一族迁往砂隐村并居于其控制之下。人柱力对尾兽的封印极不稳定,必须定期以写轮眼对尾兽施加幻术才能防止人柱力狂化。除了火影以外的其余三影早就对宇智波与千手之间的联合颇为忌惮,自然不会反对这个可以有效削弱木叶隐村实力的要求,比谁都更乐见协定达成的初代火影也就没有了反对的立场。自此,宇智波一族搬离木叶隐村定居于砂隐村,再由风影向各隐村分别派遣一名宇智波族人协助压制尾兽。


八岁那年,佐助唯一的兄长宇智波鼬杀害了全砂隐村除兄弟二人之外所有的宇智波族人,随后叛村逃离不知去向。虽然村外尚有其他幸存的族人,但是数量寥寥无几。按照第一次五影大会上达成的协定,任何在砂隐村以外出生的宇智波族人都必须在出生后立即被送回砂隐村抚养。但这个条款至今为止都从未起过效力。因为,自从宇智波举族迁往砂隐村以来,不知何故,从来没有一个宇智波族人在砂隐村之外成功诞育过后代。砂隐村的官方解释是宇智波一族无法适应砂隐村以外的气候和水土,但这个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因为宇智波过往在木叶隐村的繁衍并未出现任何问题。即便再怎么怀疑砂隐村对于外派的宇智波族人的身体动了手脚,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也无人敢于在台面上指出。宇智波的血继限界对于压制人柱力的狂化至关重要,各隐村也不得不为了延续其血脉而予以合作。当时幸存于砂隐村外的宇智波族人当中唯一正处于适婚年龄的是木叶隐村的宇智波芽。风影在火影的配合下将芽召回了砂隐村进行婚配,同时将八岁的佐助派往木叶接替芽的职责。


两个多月前在波之国与白对战之时,鸣人爆发了九尾的力量。具体情形如何,佐助当时陷于昏迷状态无从知晓,鸣人也宣称当时的意识十分模糊而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然而,佐助清楚记得自己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才刚刚对鸣人体内的九尾施过一次幻术。自他接手压制九尾之责十年以来,幻术失效如此之快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随着人柱力自身能力的不断增强,身体会本能地帮助尾兽抵抗幻术从而调用其潜藏的巨大能量。如果负责压制尾兽的宇智波的成长跟不上人柱力的成长速度,压制的效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弱。鸣人在忍者学校的时候一直是同期之中的吊车尾,佐助原本以为自己永远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可是现在看来情况并非如此。


而且,让他心烦意乱的还远不只有尾兽压制效力这一个问题。


“我知道叫你不要复仇也是没有用的。”


卡卡西耸肩,松开了佐助的手臂。


“可是,不管你想复仇还是别的什么,要是连命都没了的话就绝对不可能实现。”


佐助沉默不语。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又何尝不明白。只是,就连同期的吊车尾鸣人都在逐渐追上自己的脚步,这样下去要何年何月才能有足够的力量杀死那个男人?


 


Tbc.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