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重生星途 02 (架空现代娱乐圈重生复仇)

诗之神韵:

02

本文日更,特殊情况会请假

 *鸣佐 架空现代 娱乐圈 重生复仇

*影帝x(新晋)影帝,两人一起进步、打击仇人,登上人生巅峰(?

*娱乐圈的话是中国背景,地名虚构,就想想一堆日文名字的人......混中国娱乐圈?




研究所。

 

离团藏第一次恶意抢标已经过去两周,离团藏安插商业间谍还有两个月,离爆炸......还有七个月零三天。

 

宇智波佐助深深吸了一口气,太好了,还有时间,如果他被送回事件发生前一天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种时候就是要抓紧时间,果断决策。

 

“给我拿我的电脑,”他对小助理说,“快。”

 

“诶、诶?好......好的。”小助理不懂为什么他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只好赶快给他拿电脑,直到他在文档上敲下“辞呈”二字时,才惊慌起来。

 

“您......”才说了一个字就被打断,佐助头也不抬地说道,“去把我所有的东西收拾一下,我要回家。”

 

回家......要见到他们......我才能有勇气再次活下去。

 

 

 

 

“到现在还没选出一个?只是个男三而已诶。”身形高大的金发青年站在落地窗边,一只手拿着电话一只手撑着玻璃,“长得好看的少年很多吧,随便哪个电影学院都是一堆。”

 

“鸣人......”电话那头似乎是扶额叹气般说道,“我说你有没有一点关心朋友的想法啊,这个男三虽然戏份不多,但是粉丝不少啊,而且我们要找的是一个有少年的青涩感,又强装大人的虚张声势;长的要好看,但是不能女气;要有气场,还要眉目精致如画......”

 

金发青年,不,应该说是新科影帝漩涡鸣人,抱怨道:“你这是什么矛盾的叙述啊?又要精致又要不女气太难了吧??”他说的是实话,近年来k国流行的花美男、软汉简直风靡市场,对于这样的要求是完全不符合的,“要不你选上次别人给你推荐的xx小鲜肉吧,我觉得他长的精致够了,气场什么的,到时候拿一个鼓风机在后面吹......”

 

啊......这个人又开始犯病了。电话那头的天才导演,砂之国(这其实是个娱乐公司名orz)继承人我爱罗非常想砸电话,但是良好的教养使他尽力忍住了这股冲动,骂道:“你正经点啊,讲真这样下去不行,我要办个海选。”

 

“你是席拉瑞丝吗?!”鸣人拍面前的玻璃道:“你信不信半个月都选不出一个来?”

 

“你不就是海选出来的吗?大明星,”我爱罗心意已决,但是还要装个逼,“反正预算什么的无所谓。”

 

“对啊无所谓,反正你家有钱自己投资不用你求人......”鸣人讽刺道。

 

“就这么定了,到时候你来帮我盯着,我一个人看不过来!”

 

啪的电话挂了,鸣人沉默两秒,带着怒气喊道:“木叶丸——!”

 

“怎么啦鸣人哥?”愣头愣脑的小青年从厨房冒出一个头,问道:“你答应风影啦?”

 

风影是我爱罗的绰号,鸣人脑袋上的青筋要爆出来,这小子早知道不告诉我给我下套......最后泄气般地说:“是啊,等他给你打电话安排时间。”

 

“恩恩,”木叶丸笑嘻嘻道,“鸣人哥你就是,朋友要你帮忙几乎都帮呢,老好人。”

 

“啊滚。”

 

 

 

“佐助?今天怎么回来了?才星期三......”

 

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宇智波美琴围着围裙出来,奇怪道,“研究所发生什......”

 

——却被突然的一个拥抱打断。

 

她更觉得奇怪:小儿子在高中成年之后几乎没有拥抱过她了,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在他背上拍拍。“怎么啦,佐助,”她笑着说,“和人吵架了?”她感到一滴冰凉的东西落在脖子上——佐助哭了。

 

“母亲......”直到这一刻,佐助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重生了,他想要的从来不是什么复仇,是想要再次与家人见面。

 

不,不只是这样。他定了定神,重活一次,他再也不会让团藏碰他的家人一根手指头。

 

“父亲和大哥呢?”佐助松开母亲,镇定道:“我有事和你们说。”

 

 

“所以你已经向研究所辞职了?”宇智波鼬皱了皱眉问道,然后扭头看了他爸一眼。一家之主也和他一样,有些困惑,有也忧虑。

 

“对,所以接下来我想参与公司的事情,请父亲派人手教我让我尽快熟悉。”佐助恭敬道,刚刚他抛出了重磅炸弹,关于团藏他们的资料和接下来的攻击预测——这已经很令父亲他们震惊了,但他又怎么能说这是他上辈子的时候收集的烂熟于心的资料呢?更何况自己现在说要进公司帮忙,若不是长得一摸一样,他觉得家人不怀疑他是被外星人绑架都已经很好了。

 

“佐助,”鼬看了宇智波富岳一眼,得到首肯后婉转的问,“你是不是被最近团藏他们的动作吓到了?我们不希望你牺牲你想做的来帮助家里,我们没事。”

 

佐助听到这话,心里越发酸:你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想让那个再次发生......他吸了口气道:“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想做研究,以前是、以前是我太,叛逆了。”一句话断断续续,但是三人都听出了他的意思——这个别扭的小儿子,居然在承认错误?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做到这个地步......三人对望两眼,良久,爸爸发话道:“进公司可以,但是别大张旗鼓的进。”

 

这是、同意的意思?佐助抬头,眼里亮晶晶的,但是还是一副板着脸的样子,妈妈看了有点好笑。鼬补充道:“父亲理解你想进公司帮忙的心思,我们也觉得挺好,但是如果你的出发点是打击团藏——按你说的,如果真的他们留有后手,会下狠手,”他顿了顿,“那么你就是我们家的秘密武器,佐助。”

 

哥哥笑得很温柔:“愿意当明星吗?”

 

什——?佐助面色不改,其实尾巴毛都要炸了,他是在很认真的提建议诶,为什么都一副把他当小孩子的样子......也、也对哦。

 

佐助突然意识到,他是跳级上的大学、进的研究院,如果是爆炸前一年,那么他现在才——18岁。

 

还是个愣头青啊......佐助心里叹气,就算他说出来也没有人会信,其实他内心已经是29岁的大叔了。“好吧,”他松口道,“砂之国有我爱罗,日向家有日向雏田和宁次......我们家的确需要这样的角色。”

 

“但是我不会进我们家旗下的公司,因为......”

 

 

满脸挑剔神色的中年胖女人摘下眼镜,手里拿的是一份资料,她是最严厉的面试官,已经在火之国娱乐呆了有十年有余,手下被刷掉的新人数不胜数,但唯独这个新人,让她有点无从下手:“你说你是谁?”

 

“我叫宇智波佐助,想在你们公司出道。”面前的青年一身休闲款的浅灰色西装和白衬衫,态度恭敬有利。

 

“叫......叫老大来。”胖女人颤抖着对助理说道,这、这事她可解决不了。佐助眉头一挑,老大?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传说中的纲手姬——千手纲手吧?一个堂堂千手大小姐又是总裁,叫这样充满痞气如同黑shehui老大一样的称呼真的好吗??

 

巧的是,今天纲手姬正好在公司,佐助因为其身份非常快的就如愿以偿的与她见了面,除开送他上来的时候一个红发小助理一直眼神乱瞟他好像要把他从头舔到脚一样......

 

“真少见啊,”纲手从办公桌后抬起头来,佐助只觉得满眼只看到胸——太大了以至于要放到桌子上。纲手把刚刚签好的文件放到一边,饶有兴趣的打量他,“宇智波财团的小公子......来我们公司是有什么事呢?”

 

说到两家大集团的恩怨也真是非常纠结——传说年轻的时候打下木叶财团江山的千手柱间,与宇智波老祖宗(啥)有过一段缠绵悱恻的恩怨......哦不对纠葛。这两座业界的大山多年来亦敌亦友(相爱相杀),不过大体上是友好的,否则C国娱乐业也不会有这么稳定的发展。

 

“我想出道。”佐助直接道,他在小时候见过这位纲手姬,不过那时太小,没什么印象,但总归来说熟人还是亲切的。

 

“为什么不去你们家公司?”纲手问道,佐助就知道她会有这个问题,说出早已准备好的答案:“跟他们无法沟通......我想自力更生。”一副全然和家里闹翻、闹脾气的叛逆少年样。

 

这个说法无法打动纲手,宇智波家这四人关系多紧密她是知道的,但她不追问,叫助理拿文件过来:“几年?”

 

“什么?”

 

“我说合约,你想签几年?”

 

佐助以为还要费一番口舌,他不会因为是熟人就全盘托出——团藏出身木叶,成立根与这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不能确定这里有没有根的人;他不选择自己家,也是因为想要来到木叶,调查关于团藏的事。

 

但没想到这样容易。他看着纲手,心里摸不清她是怎么想的,纲手笑了笑:“你别想多,我只是觉得你——”上下再次打量他,“肯定会红。”

 

那是当然,不管宇智波佐助这个人实力怎样,光凭这个外貌,大红大紫不说,混出头是没问题的。

 

佐助道:“十年。”他在赌,也在揣摩火之国娱乐——也是木叶的意思。

 

“虽然我知道违约金你付得起,但这也是个不短的合约了,你确定吗?”

 

“我确定。”

 

“什么时候开始活动?”纲手手上不停,签完字后打内线,一边还问他:“人手呢?要单独的经纪人吗?”

 

这倒不是佐助想要的,一副小少爷的样子进来,单独的经纪人,私人助理,专门留给他的资源......就算红了也不是他自己的力量积累起来的。他跟纲手说,除了是来找你谈的签约以外,一切和其他新人一样。

 

“那么我今后是你的助理,我叫香磷。”佐助看着面前的红发姑娘有些犹豫,如果24小时都在发花痴......能干好工作么?

 

“别、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工作能力不错的!”香磷红着脸叫道,“我我我......”

 

“行了行了,”旁边银发的男子插嘴道,“香磷你要是改改你那毛病说不定现在大明星的专人助理都当上了......”

 

这是佐助的经纪人,水月,当然,和所有新人一样,佐助的经纪人并不只带他一个人。“既然你想要进开始活动,那么我这里倒是有一个通告你可以去。”水月道,递给佐助一份资料:“本来马上要开机了的黄金档,《此间山水》,是新人天才导演我爱罗的小说改编作。里面有个男三,本来内定了的,但是视镜走过场的时候我爱罗把人给否认了,要搞个公开海选,没有门槛。”

 

“那试试?”佐助道,我爱罗是砂之国娱乐的继承人也是他想要成为的那种角色......深度接触非常有必要,要是能待在一个剧组将是非常好的机会。

 

“好,那视镜是十天之后,我去安排。”水月还有别的新人要带,说完话匆匆走了,过了一会又折回来:“我还没问你,你会演戏吗?会唱歌吗?”

 

“......”最、最关键的问题没想到,佐助明显楞了一下,随即非常冷静地说:“会。”

 

谁信啊!水月心里吐槽,并不知道这位大少爷是来干什么的,摇着头走了。

 

“那么佐助君~接下来我们要去你的住所,公司安排的宿舍,没有问题吧?”香磷道,本来有些担心他会嫌宿舍赶不上他们家的豪宅,没想到做主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

 

那十年间......作为一个实验体,一个杀手,风餐露宿都算不了什么,宿舍已经是非常好的待遇了。果然,在到了地点之后,佐助不禁感叹火之国娱乐真他妈有钱,简直就是高级单身公寓,虽然地方不大,但是非常实用非常整洁。

 

“等你红了以后你可以在外面自己买房子~”香磷道,她和佐助叮嘱了一些关于公司的规定,比如不能恋爱,不能乱搞......等等等等,然后把剧本交给了他,约定好明天带他去公司转转。

 

等她走后,佐助翻开《此间山水》的剧本,开始读了起来。

 

 

 

 

 

 

是不是现在才感觉有点国内娱乐圈的感觉......

是的就是这样,而且剧中剧(就是他们要演的)大多是武侠啊古风啊,符合我们国情,嗯

萌雷自见吧,但是我觉得鸣佐真的好适合古风啊,只是我至今写不了古风TAT


评论(3)
热度(3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歌 | Powered by LOFTER